【食道閉鎖 照顧雜記】矯齡尚未足預產期的小寶--NICU探病

下午5:26 Silvia衣櫥的悄悄話 0 Comments




在病房裡,這些最需要呵護的小小身軀,承受著大人也難以想像的痛苦。
訪客時間一到,一對一對父母親陸續入內,房內卻依舊安靜地出奇,聽著監聽器嘟...嘟,呼吸器在舒與張之間的抽氣聲,聲音最大的是被寶寶踢掉感應器而出現的緊張嗶嗶聲⋯

在訪客時間,每一位父母臉上停留短暫笑容背後,藴積的是滿滿擔憂,與寶寶擁抱的心情則充滿不捨,當寶寶用小小的手握住我們手指時,總想著這時應該要抱在懷裡搖啊疼的,但是,眼前各種點滴及監測線,讓原本以為的理所當然,變得遙遠且哀傷。

我永遠不要懂這種心情
在一個檢查排定後,最先擔心寶寶身體狀況是否能夠承受檢查,好不容易盼到檢查完成,接著用不安的淚水等待檢查結果,報告沒問題,則得再排下一項檢查,直到影響健康的癥結找到之前,我們就是輪迴在一個看不見出口的折磨與不安中度日,心頭再怎麼沉,每天一定換上笑容去看寶寶,唱歌給他聽,對他說加油!
這不是堅強,而是不得不⋯

整天的心情就取決於見面的30分鐘內,寶寶到底能不能張開眼睛看我們一眼,揪著心摸摸病懨懨的他,望著病床床頭有親手寫著「快快康復,等你一起回家喔」的紅包袋,是這三十多年來,一次最單純卻也是最煎熬的過年願望。
過了這麼久,再次回想還是那麼無助和心痛,更捨不得看當時照片... ...想告訴有食道閉鎖兒的爸爸媽媽們,我們要更加堅強,每天一定要遵照醫生與復健師指示,陪寶寶做復健,懷抱希望繼續陪他走下去。
我們小寶已經兩足歲,現在也越來越好囉,大家一起加油。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