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巴黎。食 】早餐省錢又美味破表的Croque-Madame與Croissant ,CP值滿分好店大推薦。

中午12:14 Silvia衣櫥的悄悄話 0 Comments


   在Miss Manon吃早餐,是最真實貼近巴黎的一刻...
懷孕前好幾年,每到了2月和9月,都會固定朝聖引領世界流行的法國最大專業布展Premiere Vision,雖說是繁重而傷腦的工作,但其實也是一項充滿想像的夢幻任務。

在巴黎醒來的每天早上,先確認臉部肌肉在頻繁飛行狀態下是否安好,然後打包好工作日誌與相機,到我最愛的店家吃早餐。

推開飯店的門,猛然沁涼乾爽的空氣竄進鼻子,思緒瞬間清醒活躍,踩著大石路面悠步前進,對著熟悉的西班牙小餐館打招呼,拐個彎就看到Miss Manon,遠遠可見橘紅色棚子,以及從吧台透出暖黃光線,櫃內點心在燈光照射下閃爍著精巧光澤,這一切催促著我的步伐,再稍稍拉緊圍巾,快快踏進店內,迎接我的~ 是一屋子的派與麵包的鹹香,夾著咖啡氣味,調配出滿室暖意,誘發腦袋對早餐的期待。

在Miss Manon吃早餐,是最真實貼近巴黎的一刻。

相對於PV展內,都是各國來的設計者或記者,每個人擁有最凸顯個性的時髦裝扮,更符合當季流行主題,從身上衣服的顏色、花樣,至腳上的鞋與兼具實用和時尚的包款,不同的語言圍繞著我,端從不同髮色與體型,都能略略猜出是哪裡的人,這樣的工作環境讓人有精神振奮感,卻不比早餐時刻來的更像在法國;在早餐店內,我總愛選靠窗邊位,既可觀察窗外法國女人優雅穿搭,同時可一覽店內,有媽媽帶孩子挑選早餐,聽著孩子用愉悅聲音對媽媽說著甚麼,看著老闆和進來的熟客熱絡招呼著......我太愛這裡了,所以也因此自學法語點早餐,但老闆次次以為我法語很溜,幾哩咕嚕又說一堆,只能回以滿滿笑容、搖搖頭,不過心中的暖意也瞬間竄高。

這家店是我的一位久居巴黎的朋友介紹的,我很想念他,我的巴黎建立在他個人地圖內的最愛分享,不是從書或雜誌那些充滿觀光人潮的景點構成,是我心中暖暖的好店,也推薦給大家。

   Miss Manon
如果你到巴黎,是非常值得為了『Miss Manon/曼儂小姐』停下腳步,結合甜點店與烘焙屋兩者優點,提供多種享受,Silvia夏天最愛原味可頌+熱拿鐵,冬天則選暖胃又暖心鹹派或豐盛的Croque-madame+熱的卡布奇諾,相信我~害怕觀光人潮的你,這裡是務必來訪的在地好店。
特別介紹:Croque-Madame。
大家一定知道走訪法國就是要吃Croissant,今天加碼推薦法國人的街頭平價美食Croque-Madame,享受道地口味又省荷包。說起Croque-Madame一定要先介紹Croque-Monsieur(是她先生)
,Croque字根源於動詞『咬』,後來在英文意思有『香酥、酥脆』,而 Monsieur是『先生』,所以1910年最早出現於巴黎咖啡館的Croque-Monsieur時有『紳士的午餐』之意,後來漸漸演變為市民小點,吐司中間夾火腿燻肉,塗些許奶油,鋪上滿滿cheese烤至融化後慢慢冒泡流下來,酥脆又香氣四溢;Madame法文是『夫人』,香酥起司火腿吐司頂上再疊顆半熟蛋,像是女士頭戴帽子,(甚麼帽子! 我只想管切開它,讓蛋液毫不保留地流下來) ,時至今日某些店家也會變化加入白醬,更顯華麗,但不管如何演變,這份無敵邪惡餐食,徹頭徹尾是我的心頭好啊,請大家記住這個單字,看到Croque-Madame千萬別錯過。
地址87 rue Saint-Antoine 75004 Paris (鄰近St. Paul 站)
價位:約在1€ ~5€,一點心+一咖啡,都單點,一頓早餐價位約在6€ ~10€, Silvia最愛的Croque-Madame 8.5 €,好超值!
營業時間:週二~周日7:00~22:00

同步介紹兩家,Silvia收到朋友推薦去的,沒有停留很久,不過它們各有特色。
   Gontran Cherrier
這是家許多媒體報導的名店,創立者Gontran Cherrier在家族烘焙事業影響下,從非常小的時候就愛上麵團的麥子香,習慣了從烤箱竄出的麵包香,後來更承襲家族代代相傳的密技,延續祖先對美食的堅持。摩登頗具現代感的白色店內襯著許多甜點,讓人陷入交戰,出發前可得叮嚀自己錢包口要捏緊一點。
地址:22 rue Caulaincourt - 75018 Paris
營業時間:週四~隔周二7:30~20:00(每周三店休)
                   周日8:00~20:00
價位:單一份可頌或麵包約在1€ ~5€,其他甜點4.5€~9€之間。

   143 RDT
視線隨著 Croissant 表面曲線,看見烤得火侯到位的完美一層層金黃色,一口咬下,內層的柔軟與奶油香氣,在口中融合後爆發不可擋的衝擊,說真的~我的外帶紙袋內的屑屑一片不剩~對的,143 RDT是有多次得獎的強店,不多說,快去嚐嚐!
地址:134 rue de Turenne 75003 Paris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15:00~14:00
                   周日店休
價位:可頌不能錯過,價位約在1€ ~5€ ! 

由於中間隔了幾年沒去巴黎了,所以安排之前請再確認店家營業時間,價位僅供參考。
而會特別紀錄,是因為身邊許多朋友有初訪巴黎的需求,而且我篩選過介紹的這些店家,相信已有穩固根基,應該不會關閉(如果有,請不吝指教,跟我說一下)。

喜歡這則內容嗎?~歡迎追蹤粉絲專頁,在下方點按『讚』就可以囉!
也歡迎轉貼,但不能盜用內容與照片喔!! 謝謝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