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布街】《Humongous》創作x木章x棉麻布 激發手作魂

下午5:41 Silvia衣櫥的悄悄話 0 Comments

如果你愛製作手工物件的獨特感,
也喜歡可愛木章蓋印在天然棉麻布面的素樸感,
那你不能錯過將傳統工藝的印度布用木章,賦予現代日式手作風格的布店:Humongous。

位於日暮里布街尾端內的『Humongous』藏著遵循傳統工法,用心製作木版印花布的原創設計靈魂。
可愛的動物章,隨著手起章落,自在地蓋印出獨一無二的創作 ; 代表四季不同的花朵在布面舞蹈,充滿活力的葉、莖,在困難度高的木刻工藝限制下也能純熟地用章印表現,手工木章與天然棉布所組合出的無限可能,震盪著內心手作魂,逛一圈Humongous能開展餘韻不絕的靈感。

    木章 Woodblock Printing
隔著兩個車道的這一端,目光已不自覺地被這一幢木造日式矮房子給吸引,透過几淨窗格可清楚看見店內整齊地陳列著品項不同商品,女店長殷切地為客人解說的忙碌身影使『Humongous』散發活力~
走近,門前一紙說明讓人很快地明瞭店內有木版印花布的教學,以及販售木製印章與布用印台,現場備有可愛斑馬與長頸鹿,自然樸拙又充滿巧思的小刻章,真想好好蓋一蓋,收藏進自己的小筆記本。


 
  印度。印花布手帖 Books
店內亦販售相關書籍,介紹印花布在印度的起源、探討在歐洲如何延續,結合雕版圖案蒐集,是內容圖文豐富,不只適合帶回家細細閱讀,更是合作為禮物贈送給喜愛手作的朋友。
若期待將自己作品穿上街,那麼店內有著不能缺少的重要素材書,教大家將自製花布,裁剪、車縫為氣質男孩的九分褲,而且素材本內也會建議,想要製作不同品項,例如:裙子、短褲等狀況時,花朵的使用與顏色的搭配都會用圖片做示範,相當實用又滿足想像力的指導書。


     木版印花布 Woodblock Printed Fabric
最能啟發散財童子的重頭戲:手工木版印花布!
一個木章,隨著蓋印間距的調整以及顏色使用的變化,讓營造出的氣氛充滿更多可能性,底部顏色的替換,更能大大地轉換創作心情。
店內當然販售多種圖樣供客人選購,也有配合的布花設計師admi(還不確定是不是與店主人為同一人?)會經常辦活動,如果喜歡這樣的風格路線,那妳也會喜歡這一家店。
More about admi textile designer: admi website.



圖片來源:Humongous Official Website


 
   
配件:釦子/蕾絲條 Accessory:Buttons / Lace
為了成就一件美好的作品,我必須說~這家店真的很誇張(指好的方面)

『Humongous』販售木製釦、天然石釦子、貝釦,每一單品都精巧別緻,台灣不容易找到!!!色彩溫柔好搭配,就像這家店給人的感覺:充滿讓想像力自由奔走的自在。

圖片來源:Humongous Official Website



本文介紹的『Humongous』布店位置,請參考下圖2016年纖維街地圖,Silvia有特別標示。
Humongous(#71)

 
關於日暮里纖維街有兩大重點,1. 週日多休店,請確認商家開店周間日期時段與時段,才不會撲空。2. 一律現金結帳,請備足現金。

系列文章延伸閱讀:
【東京布街】和風印花特搜!"布"能錯過的3家店@日暮里纖維街 -- Mihama/ Satoh Bin/ Yamayo

【東京布街】3 個隱藏店家!?和服浴衣輕鬆購入@日暮里纖維街

【東京】服裝設計師的神保町  

喜歡這則內容嗎?~歡迎追蹤粉絲專頁,在下方點按『讚』就可以囉!
也歡迎轉貼,但不能盜用內容與照片喔!! 謝謝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