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作者-- Silvia

下午2:43 Silvia衣櫥的悄悄話 0 Comments



Silvia Lu (呂孟珈)

在倫敦居住兩年,自英國百大名校之一完成碩士,
目前去過12個國家,23個城市,

其中巴黎拜訪了八次以上,仍迷戀Le Marais 的Rose Lane與無法免俗的左岸。

畢業於英國. 倫敦 威斯敏斯特大學 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 時尚企業管理碩士,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後進入一跨國平織女裝製造商,長期與國際品牌Gap, Banana Republic, H&M, ZARA, Mango等品牌接觸,擔任服裝設計師,服務對象為全美前三大服飾零售商J.Crew, J.C.Penny旗下的兩大自有品牌,順利將自己的設計推進美國市場量產上市。

這幾年瘋狂出差,讓我每年都有繞行地球兩圈以上的經驗,也有幾年的歐洲居住遊歷的機會,在不斷飛行的時光裡,有時候會忘記自己從何而來?不確定為什麼而飛?經歷一 段爆肝生活後,反而在幾次平靜安寧的一個人旅行中,找回讓生活神采飛揚的重心,因此決定用自己的步調和努力繼續與世界同步旋轉。

婚後與老公(一位島嶼旅遊作家/也是國際領隊)定居彰化,同時經營咖啡館,一處結合旅行與人文的咖啡館,咖啡館在老公努力之下,公視、三立電視台、自由時報、蘋果日報、小日子雜誌等都進行過採訪報導,除了協助管理之外,我同時進行服裝相關主題寫作,經營的部落格曾有【單日15000人次流量】的成績。設計過一款風衣,由蔡英文總統於選舉前造勢活動,數度穿著接受媒體訪問。

經歷:
2018年:第二個孩子出生,患有先天性食道閉鎖,經過住院安胎及孩子出生的前三年悉心照顧,現在孩子好轉,也慢慢將照顧食道閉鎖兒的過程記錄下來,想起自己當初的害怕與無助,也不容易找到病友相關經驗分享,因此希望能透過自己的經驗,幫助到更多類似處境的媽媽們,要相信孩子會好起來的。
2013年~2021年:
經營獨立咖啡館,跟著先生將他對在地文化的情感推廣出去。
2014年~2015年:  設計師,服務於內銷品牌,2015秋冬作品上市後,其中一款設計曾由2016年總統候選人(亦是新任總統) 於選前造勢活動穿著。
2013年~2014年:負責人/協助管理者,老公創辦公司與旗下咖啡館。
2012年:自助完成海外跳島自助婚紗:改造婚紗、自製頭飾。自助婚紗地點:蘇美島(歐美人度假勝地)、南緣島(充滿潛水人的絕美天然島 )
2010年~2012年:設計師,服務於一跨國際平織女裝製造商,設計作品在美國上市。
2009年:26歲起,獨立進行流行資訊類別的全英文簡報,單場達40分鐘以上。
2010年:自助完成法、義、荷、德等四國五城市探險。
2008年~2010年:就讀於英國倫敦百年名校之一,威斯敏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 時尚企業管理碩士 ; 學校商業教學獲頒英國女王獎章,設計部份在2015年排名晉升全球十大。
2005年:大四,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四年總成績全班第一名畢業。
2004年:大三,「名人泳裝設計比賽」第三名
2003年:大二,「ZAX品牌設計比賽」第二名,作品於全台專櫃上市。
2002年:大一,中研院「傳統與創新」設計比賽優等。

關於我與服裝設計
畢業後,服裝設計相關工作經驗累積八年(含英國碩士一年),除了旅。咖啡第一年與懷孕帶寶寶暫停了工作,其他時間都投入於服裝設計範疇,此後為了迎接新的生活狀況,同時面對公司的成立、擴張及管理,正在改變工作型態,期待以寫作與自由創作等方式,延續對服裝設計的想法與熱情。
目前為自由工作者,接服裝設計工作、與服裝相關主題寫作。

聯絡方式
E-mail
:chia612@gmail.com
歡迎隨時聯絡

喜歡這則內容嗎?~歡迎追蹤粉絲專頁,在下方點按『讚』就可以囉!
也歡迎轉貼,但不能盜用內容與照片喔!! 謝謝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