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長】中部 FAEMA咖啡機保養NG經驗

凌晨4:52 Silvia衣櫥的悄悄話 0 Comments




幫維修的大地雷店,耳聞頗富盛名,但是我們的FAEMA送去保養後,回來卻是問題一直出現,如果我們只是單一個案,那也認栽,特別記錄下來是希望,希望其他店家花了大把鈔票前先做好功課,才不會換回一台『保養前沒有特別大問題,保養後卻頻頻出現損壞的NG咖啡機』


是否需要保養?】
開業四年,不定期會找A老師來做教育訓練,就在某次課後,A老師看了一下出水口便說:「好像有一些水垢,可能要找人來清洗,做一下保養... ...」,由於A老師距離我們較遠,所以我們另找了信賴的B老師推薦咖啡機保養人選,接洽C廠商--(文章內化名為)可怖咖啡機維修工作室,然後悲劇的開始... …

不過,咖啡機本來就有些耗損零件需要更換,因此定期做保養是必要的,只是我們選了可怖
真是相當恐怖 。

【C廠商--可怖咖啡機維修工作室 的不聞不問保養過程】
既然知道自己開業幾年,也差不多該保養,不囉嗦地進行了,所以在2016年4月電話連絡可怖,說明我們看到機器的外觀狀況(出水口有一點點白白痕跡),開業幾年等,廠商一開口就說要大保養,直接報價兩萬多,我們因為相信B老師的推薦,所以沒另外比價便同意。
因為沒做功課而選擇可怖咖啡機維修工作室是我自己的嚴重錯誤,請大家不要學,一定要乖乖比較廠商。
   NG點1:收訂金&機器後就好像不認識店家了。
機器帶走時只說大概需要兩周,我可以理解無法給出確切日期,但是當兩周的時間到,廠商都不會聯絡,還是我們主動連繫,才說可能還要三天之類的話,所以三天後還是要再打電話催。
   NG點2:送來的代用機狀況極差,很難讓人相信是『專業的維修廠商』提供的。
代用機顯然沒有好好照顧,沖煮把手扣上去之後,按下萃取,常常會爆開,咖啡店的朋友們,知道爆開是甚麼情況嗎?就是萃取到一半的時候,咖啡把手隨著萃取壓力噴掉啦,所以咖啡液和渣就會跟著飛濺,流得滿機台也噴個滿身,現場忙碌的時候還咖啡渣噴滿身,真的讓人很氣惱。
雖然是代用機,我可以諒解會比較舊,但是基本的功能上就有缺失,如何讓人信服是由一個『專業的維修廠商』提供的機器?
   NG點3:沒有說明機台狀況。
保養的兩周多期間,廠商沒有來過任何聯繫,也沒有說明機台情形。
其實後來聽其他咖啡店保養經驗分享,說其他師傅將機台打開時都會拍照片,仔細地傳來圖文說明,並讓店家了解進度,相較於
可怖的態度猶如石沉大海,更讓人有一種被坑的感覺。
【C廠商保養後,問題一直出現的咖啡機】
終於盼到機器回來了,時間是四月第一周,連連的噩夢隨之開始~
   NG點4:保養送回後,不到10天就出問題。
花兩萬多元大保養的FAEMA回來不到10天,左邊蒸氣棒陸續吐出黑色顆粒,情況沒有減緩,而且蒸氣量也銳減,只有右邊蒸氣棒的1/4出氣量,就在4/28時真的忍無可忍回頭聯絡廠商。
   NG點5:發現問題只會敷衍;而且問題發生原因是,可怖在保養時換上瑕疵零件!!!!!!
4/28聯絡,等上廠商的人來,僅敷衍地清潔了蒸氣棒的棒子,裝回後馬上測試蒸氣量沒問題,幾分鐘內就拍拍屁股走了。
但是,5/2我又聯絡廠商,因為三天前剛修好的蒸氣棒,再次不停噴出異物,造成使用上相當大的困擾,所以可怖的人又來,再次拆開看
原因:是
可怖在保養時換上瑕疵零件!!!!!
這次終於拆開確認,得知是廠商在保養時提供的墊片碎裂,導致蒸氣棒堵住+異物噴出。

這是處理的態度嗎???
為什麼4/28只敷衍地清潔堵住的蒸氣棒(當場清潔完畢,當然蒸氣噴得出來)?
5/2問題再度發生,才會拆開找原因,那三天前維修,為什麼不查清楚?
不斷地造成店家問題,是保養廠商的目標嗎?

   NG點6:擺明想坑人?
6/30換另一邊蒸氣棒噴出異物。這次就直接聯絡廠商來維修,明明還在保養的三個月保固時間內,結果廠商直接開口要跟我收工本費!!!這不是擺明要坑人嗎????
後來我回覆:
「在此次貴公司派人來維修之前,想請問兩個問題,希望仍能依賴貴公司的專業來為我們解答
1. 墊片很明顯是貴公司兩個月前裝上的,左邊蒸氣棒的墊片在保養送回10天後碎裂、右邊蒸氣棒未達三個月也碎裂,貴公司也說明是你們裝上去的店片有瑕疵,同時,相較於保養前使用了四年都沒有狀況,很明顯地可以排除是我們操作上的問題,在這個情況下,請先讓我了解,我們需要支付工本費的原因,否則我也無法向老闆請款。2.貴公司收據註明有保固三個月,現在仍在期限內,但要收費? 所以貴公司的保固是有條件,那條件是什麼? 在這事前完全沒有文件說明,要如何劃分此次『保養後的三個月保固期內,消費者仍需支付因貴公司使用之墊片瑕疵,導致衍生工本費的此筆費用?』」
最後可怖才回一句 : 「不用收工本費」
所以劈頭立馬說要收錢是覺得我好騙,所以擺明直接要坑人?
不用回答我的問題嗎?
回答不出來不用說聲抱歉嗎?
坑錢的能力真叫人覺得恐怖~~

6/30號都聯絡了,也拖到7/6才來看。
   NG點7:基本的機台排水管也沒有清? 那廠商拿了兩萬多到底保養了什麼啊???
繼墊片碎裂的問題後,雖然我再也不想找可怖,但是保養不確實所留下來的傷害和成本損失,依舊存在。
大約保養半年後,機台底部第一次滲水(補充說明:用了四年還沒滲水過,送保養後半年反而開始變成常態問題,最近又滲了第二次)
找了一位信任的師傅來,一看就說是咖啡機的排水管堵住,順口說 : 「阿~這個保養就好了,保養都一定會清這個管子」,我才淚眼汪汪的向這位熟識的師傅說明慘痛的保養經驗。同時,我非常確定廠商有把咖啡機的管子一起帶走,但是基本部位沒有清,我真不敢相信封得密實的機台內,沒有良心的操作人員,除了換上10天內會壞掉的零件,還做了什麼。
最後,熟識的師傅收了幾百元就處理好管子,感謝他。

【結論】
這幾年認識的咖啡館老闆也不少,我一定會向熟識的老闆好友們說明這家黑心廠商,絕對不要去!!!!
我自己是永遠也無法信任可怖了。

不過本文的抱怨成分居多,說不定可怖幫別的店家處理得很好,我是例外(?)
總之這篇抱怨文大家看看,強烈建議找廠商的時候多比較幾家 ! 如果是完全不認識的人,我也不好意思跟你們說可怖是哪一個工作室,大家還是認真做功課再選擇吧。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