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布街】首次統整公開 ! 給喜愛手作拼布的你, 3分鐘搞懂東京買布

下午4:34 Silvia衣櫥的悄悄話 0 Comments


東京布街特色店舖總覽:
特別統整,針對販售方向有主題的布店做介紹,當然,經過Silvia實地走訪,還有很多很棒的店是地圖沒有標示的喔! 因為纖維街地圖只標示賣布的店家,因此不少CP值很棒的店,Silvia都會一起幫忙說明唷。
Tokyo fabric town shopping guide.
It's a dream place for sewists. From Japanese style prints to Ukiyo-e-Prints on fabric are available. whats more! You can find well preserved secondhand kimono. Here will point out some special stores that worth to visit. Help you to find out the shop you love. 



    店舖 8 :PAKIRA 
如果喜愛自己動手做包包,裁縫衣服,那麼PAKIRA是間必訪的好店。
店內多數為印花布,花樣新潮有當代感,花色搭配俐落雅緻,材質從棉麻混紡,到棉與人造纖維混紡皆備,或是想要夏天好穿好洗的純人造纖維也可以找到,走進店內光是看著這些花布,依照圖樣大小不同,都能想出很多相對應的美麗長裙、短上衣,或小寶貝的連身洋裝... …。Silvia推
PAKIRA has large selection of fabric in modern prints. It's inspiring ! ideas will come out easily when we see these fancy prints. This shop sells cotton-based, linen-blended fabric, also some soft fabric like satin(Polyester-based).   

    店舖 12 :DOUMOTO SHOUTEN
印花棉布居多,最吸引我的,是門口陳列的這一排充滿東洋味的棉布~
沒有將這家店放進文章:『和風印花特搜!"布"能錯過的3家店@日暮里纖維街 -- Mihama/ Satoh Bin/ Yamayo』是因為這家店日式印花布數量很少,所以不特別放進去介紹囉!
DOUMOTO SHOUTEN : Mostly are
cotton-based fabric in vintage-style prints. Front door display some affordable remnants, looks nice.(As below picture shows)


    店舖 16 :E & SON Deco
專賣針織面料!
花色眾多非常有看頭,布底磅數由春夏T-Shirt面料至秋冬針織上衣適用磅數、也有蓬鬆大洞洞的圍巾面料都齊全,生意也相當好,人來人往的應該是人氣店,若對針織面料有信心,想要購入台灣找不到的零售好花色,可以來這裡扛一些當戰利品唷~
E & Son Deco is a knits shop. You can fine various knits fabric for summer T-shirt, scarf and winter sweater. 


    店舖 23、74 :YAMAYO
布料種類眾多,配件部份也一應俱全,舉凡蕾絲緞帶,各種變化款適合當包包提把的人字帶、迴紋帶,也有各種花樣精美雅緻的釦子,甚至有讓人” 第一次自製衣服 就美麗” 的秘密武器 -- 紙版,買回家免打版多方便,衣服線條決不死板!Silvia大推薦
Silvia recommended ! More details please see my full post in the following link.
更多相關介紹請看:『
和風印花特搜!"布"能錯過的3家店@日暮里纖維街 -- Mihama/ Satoh Bin/ Yamayo

    店舖25、26 :OKUYAMA
自行開發布料,製作劇服/一般表演服,可稱為這業界的大龍頭,當然想要買有趣的Cosplay這裡當然也提供貼心服務訂製,同時,如果只是需要件簡單浴衣或和服帶回台灣,那就更不能錯過OKUYAMA。
OKUYAMA: A fabric store specializing in customized performing wear and stage fabrics. If you looking for affordable kimono/yukata, please check the following link.
想要知道更多地圖沒有標示的和服販售店,請看:3個隱藏店家!?和服浴衣輕鬆購入@日暮里纖維街』,延伸閱讀內的第2間CP值太棒了,快介紹給要去東京玩的朋友,隱藏好店別錯過囉。

    店舖 34、43、55、53 :TOMATO
沒錯~是個很多人推薦的布店,規模大,東西齊全,門口有個大大蕃茄招牌就是囉!
對Silvia來說,反而比較沒有吸引力,因為這裡就像是永樂市場縮小版,如果想特別找日本獨有的布花,在這裡可能會耗掉許多時間,而且也不容易找到,但如果只是想要逛一家店就完成所有願望,一次買齊表布、裡布、鋪棉棉花、襯、金屬配件、拉鍊、包邊帶、飾帶等等,TOMATO就是個好去處。
TOMATO : The biggest retailer with one main shop and three branches in Nippori. It's convenient to buy everything you need in one shop. But you may spend a lot of time here. 
    店舖 39 :KUMAGAI SHOJI 
招牌是個醒目鵝黃色鑲黑邊的釦子,相襯店內主題:釦子專賣店,以及一些讓人童心大發的印花布~
滿牆的釦子,真是讓人眼花撩亂呀!門前羅列插畫風格印花布,非常吸睛討喜,一塊980日幣唷,不過很抱歉,我忘記去確認材質了,看起來應該是防水塑膠布 ; 同時,店內也販售部份木質釦,釦類之多,非常值得朝拜一番。
KUMAGAI SHOJI: An amazing button shop. KUMAGAI offers many shapes and sizes, also made by different material that you can choose from.



    店舖47、65:And Leather
經過絕對不會錯過,大紅布篷上斗大白色字體:超~~激安。革材料!!
兩家店販售內容有一點點不同,店舖47有皮料之外,另外有粗細寬窄不同的皮革線,以及寬織帶可用做飾帶,也有便宜的小塊皮革可以挑選,價格實惠 ; 店舖65則是皮革布,更有皮件、皮包包的材料包與說明(眼睛一亮),同時販售許多皮件用五金配件等,喜愛皮革的朋友,這兩個店舖都不能錯過。Silvia推
Leather,leather and leather ! These two shops selling piece of leather at great price. Some hardware accessories are available as well. 




    店舖50 :MIHAMA CLOTH
和風布花、絕版布花、設計師獨特開發布花...這裡都有,店內布料都已經做好預裁,清楚地標示好價錢,結帳不會有誤會也不用等待裁布時間,最重要的~布都好便宜唷!一塊2米長大約980~1280日幣,真是太划算,花色又美麗,不來失心瘋一下怎麼可以呢!
Silvia recommended ! More details please see my full post in the following link.Silvia大推薦。更多詳細介紹請看:『和風印花特搜!"布"能錯過的3家店@日暮里纖維街 -- Mihama/ Satoh Bin/ Yamayo』。Silvia大推薦

    店舖61&62中間,不是賣布所以沒有編號 :三姉妹
金屬五金配件專賣,非常專業,品項齊全~

    店舖 71 :Humongous
手作魂燃燒~以創意為出發,用作品來推廣的文青好店。
台灣買不到的獨特石釦、貝釦,這裡別緻的配件一定能滿足你,同時,手作木章加上自己蓋印設計布料,更讓人心動不已,一起來這裡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吧!
Silvia recommended ! More details please see my full post in the following link.
更多詳細介紹請看:『《Humongous》創作x木章x棉麻布  激發手作魂
Silvia推薦給文青們必訪好店




    店舖 72 :SATOH BIN
棉布、拼布販售為主的SATOH BIN ,門口陳列許多小塊布,可以用非常便宜的價位帶走,最特別的莫過於店內陳列的浮世繪布花,喜多川歌磨的大首繪美女圖,為這小小幽靜的店面,帶入更多復古氛圍與使人想一探究竟的神秘感
See my full post in the following link.更多詳細介紹請看 :『和風印花特搜!"布"能錯過的3家店@日暮里纖維街 -- Mihama/ Satoh Bin/ Yamayo』。

關於日暮里纖維街有兩大重點,1. 週日多休店,請確認商家開店周間日期時段與時段,才不會撲空。2. 一律現金結帳,請備足現金。

系列文章延伸閱讀:

【東京布街】《Humongous》創作x木章x棉麻布 激發手作魂

【東京布街】3個隱藏店家!?和服浴衣輕鬆購入@東京日暮里纖維街


【東京】服裝設計師的神保町



喜歡這則內容嗎?~歡迎追蹤粉絲專頁,在下方點按『讚』就可以囉!
也歡迎轉貼,但不能盜用內容與照片喔!! 謝謝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