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布街】和風印花特搜!"布"能錯過的3家店@日暮里纖維街 -- Mihama/ Satoh Bin/ Yamayo

下午4:56 Silvia衣櫥的悄悄話 4 Comments


東京買布不手軟!帶你快速找到台灣買不到的日式浮世繪風格布花
一路扛回來絕不冤枉。

對Silvia來說,不管是學生時期或工作階段,經常需要買布逛永樂,日本布料向來以質地好,手感細緻著稱,價格相對較高,但是在台灣能選購的印花非常有限,這次特地來到日暮里纖維街,做了地毯式調查,心中最想要的:當然是台灣買不到的日式和風花紋布料!


  MIHAMA CLOTH   (有)ミハマ
彩蝶、牡丹、 吉祥扇、靛藍底色上飄落朵朵櫻花、黑色布底上有著優雅牡丹綻開,昭和風味的水波小紋,經典六角龜甲結合梅花與金蔥線鮮明又柔美,帶著幾許浮世繪版畫框邊影響,邊線凸顯更帶出濃濃日式味道,這些布料都像是藝術品般地在眼前展開。

照片內布塊皆為兩米長1080日幣

 

 ミハマ門前羅列的各式布疋。MIHAMA CLOTH's front door.

MIHAMA絕不讓你失望的兩大優點:
1. 獨特日式圖騰布花!Japanese traditional print fabrics
整家滿滿的都和風布料,以專賣店的姿態陳列著美麗的布塊們,店內不只有許多復古布花,也有外面買不到的絕版印花,更能挖掘到在昭和時代色感的布底上,有著『和』風柔美、『洋』式鮮明色調的圖樣結合,得到復古與新潮中的絕美平衡,喜歡Echino(註1)設計布料的人也不會失望。
布底由錦緞、棉緞包含棉布都可供選購。

2. 布價相當吸引人!Great Great Price
店內的布多是預裁好的,預裁長度分三種,從適合製作小巾的50CM,到可以製作大品項的1M或2M,每塊布都漂亮平整地包在透明塑膠封口,清楚標示布料長寬與價錢,對於不懂日文的外國人來說都非常清楚易懂,而且結帳時不用等裁布,也相對省時喔!
依印花不同, 2M長的預裁布價位從日幣900~日幣2200,相信我!這樣的花紋與手感在台灣販售,一定是翻三倍以上價位,是否非常經濟又實惠呢。

2 SATOH BIN   (株)佐籐敏
喜愛浮世繪的你,能夠想像喜多川歌磨(註2)的美人畫,也能印在布上輕鬆帶回家!?
Ukiyo-e Prints on Fabric?!   Yes, we can bring it home :)

是的!這家店有著大約一碼見方的展示品,經過門外很難不被吸引進去。
SATOH BIN店內幾乎是棉布,想要找舊時拼布或印花,來這裡慢慢挖掘,也有相當多結合浮世繪的圖樣,雖然店很小很舊,但是非常耐人尋味。
小拼布布塊,日幣300元,浮世繪布塊價位需現場詢問。


2 YAMAYO (BRANCH)  やま(支店)
不只有散發著少女氣息的色彩鮮活和服布料,還有許多大大小小釦子、織帶、蕾絲條、各種手工藝材料,也販售小包裝洋裁紙版,讓人輕鬆回家自製衣裳(天哪!如果我是大學時期發現的,應該會立馬買一些回來當參考版用)。
 やまよ和服布料色彩鮮明輕快,激發少女心。YAMAYO provides delighted fabric for kimono. 
 
照片右方是洋裁紙版,大人小孩的都有,包裝輕便、不佔空間。
This picture's right side shows the clothing patterns at Yamayo.
 
各式布樣材料價位詳見
やまよ網站


本文介紹的三家布店位置,請參考下圖2016年纖維街地圖,Silvia有特別標示。
店舖一:
MIHAMA CLOTH(#50)
 
店舖二:
SATOH BIN(#72)
 
店舖三:
YAMAYO(#23)

關於日暮里纖維街有兩大重點,1. 週日多休店,請確認商家開店時間與周間日期,才不會撲空。2. 多現金結帳,請備足現金。



註1:Echino布料是出自Etsuko Furuya之手的設計,擅長以大自然的動植物為主題,精緻的線條,在鮮明現代色彩融入復古感覺,豐沛的創造力,總能將筆下小動物轉換成讓人心情雀躍的圖騰。
註2:喜多川歌磨是『大首繪』創始人,擅長以纖細筆觸繪製以面首為主的美女圖。

系列文章閱讀:
【東京布街】《Humongous》創作x木章x棉麻布 激發手作魂

【東京布街】3 個隱藏店家!?和服浴衣輕鬆購入@日暮里纖維街

【東京】服裝設計師的神保町 

喜歡這則內容嗎?~歡迎追蹤粉絲專頁,在下方點按『讚』就可以囉!
也歡迎轉貼,但不能盜用內容與照片喔!! 謝謝

4 則留言 :

  1. 很棒的介紹分享

    回覆刪除
  2. Hi Cathy
    確定Mihama有很多特別的布,有些是已經斷貨的最後存貨,或是特有開發樣布,來源如何我就不知道了。
    而有沒有liberty布,可能也得在現場找找才能確定囉~不好意思呢,已經過了一段時間,無法幫您確認呀!

    回覆刪除